体育教学部举办首届体育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2021-12-02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发挥课程思政在学校体育课中的育人功能,结合《教务处关于举办2021年“课程思政”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体育教学部于12月1日举办首届体育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共有足球、篮球、乒乓球、武术、瑜伽5个专项的教师参加,参赛教师从课程目标、教学内容和思政元素、教学方法与举措、教学实施过程以及预期的教学效果等方面展开阐述,旨在深入挖掘体育课程教学中的“思政”元素,有效提高“体育课程思政”教学质量。

 

 

通过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课程思政”在课程育人和教学质量提升中的意义,对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今后体育教学部在加强日常教学管理的同时,将稳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 上一篇:体育课堂教学安全预案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