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安全告知书

2021-10-13

根据《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和《教育办公厅关于2015年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落实学校体育三个办法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5〕32号)文件中相关要求,体育教学部将反映学生心肺功能的(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作为体育课锻炼和考核项目,为使体育教学安全有序进行,所有学生应遵守安全规定:

1.学生根据自生身体状况上体育课以及参加考试,如果当天不适合上体育课或参加考试,例如:当天发烧、感冒、外伤等病症的同学,须主动向老师提出,安排见习或缓考。

2.有以下疾病的同学可以申请中长跑项目单项免测或缓测:①呼吸系统疾病:气管炎、哮喘、肺病等;②心脑血管疾病:心率不齐、心脏病、高血压等;③循环系统疾病:糖尿病、肠胃炎等;④运动系统疾病:各个关节或肌肉等方面出现炎症或者损伤。

3.因身体原因需缓测或免测的学生须向体育部提交申请,并附医院出具的相关医疗文件。

4.请各位同学认真填写风险排查表(表一)

5.因上课学生未遵守以上规定,如隐瞒身体病史、不遵守体育课和考试秩序等导致的安全问题,学生自身负相关责任。

 

风险排查表.doc
156ca772bf4bbd77d10e2653290cb27c.doc (50.00 KB)

 

 

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