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MENU

主题教育|信息技术系学生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民族政策宣传月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3-05-17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促进支部党员的身份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3年5月17日,信息技术系学生党支部在蕴秀楼东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民族政策宣传月主题党日活动。信息技术系党总支书记程巧玲、学生党支部书记杜鹏、党员教师杨伟、王青、苏日格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信息技术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按照活动安排,先后进行了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之后我系学生党支部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面向全院师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应知应会知识进行宣讲。

学生党支部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面向全院师生进行宣讲

宣讲中,主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体意识提出的历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内容、“五个维护”、民族工作的最高准则、什么是民族团结、如何正确处理各民族差异性和共同性的关系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总基调、总目标、主题、理念、总要求、根本方向、根本途径等,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知识进行了普及性讲解。

信息技术系学生志愿者为广大师生发放知识手册

在宣讲的同时,信息技术系学生志愿者为广大师生发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应知应会知识》手册,方便师生随时学习相关知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高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发展各民族优秀文化,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不断提高各族人民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信息技术系学生党支部与学生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