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MENU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丨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典型选树人物——刘彤

点击数: 时间:2023-12-14

人物简介

刘彤,男,讲师,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2011年进入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担任移动通信技术专任教师,在平凡的工作中时刻以学生成长和专业发展为念,深得学生喜爱和家长认可。十几年的孜孜不倦浇灌了学子的心田也铸就了自身的师德师魂。

座右铭

身正为师,德高为范。

以突出的专业素养立足讲台

进入21世纪以来,通信技术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作为先进知识的传播者,刘彤老师始终秉持知识领先,理念领先的专业态度,不断开拓获取知识的渠道,不论是专业技能培训,技能竞赛备赛,还是校企研讨、企业实践,不放过任何能提升专业素养的机会。多年的坚持也收获了累累硕果,参与教育部专业标准制定工作、指导学生获奖、获得优秀教师称号、担任企业项目顾问,过硬的专业能力是教书育人,立足三尺讲台的有力保障。

以无私的奉献精神敬业于岗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奉献精神一直是教师高尚道德品质的表现。刘彤老师主动承担起每年各级各类竞赛的组织、筹备工作。小到选手的选拔,大到备赛资源的协调,从报名、备赛,到统计竞赛结果的每个细节,为每支参赛队提供着高效的信息支撑和有力的服务保障。

2021年,网络移动物联网教研室主任岗位由于特殊原因处于空缺状态,将导致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三个专业的日常教研、教学安排、课程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活动无法正常进行。面对这一情况,在暂时无法兑现岗位待遇的情况下,刘彤老师“临危受命”,在教研室管理岗位上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代岗了一年多的时间。

“身正为师,德高为范”,刘彤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践行,用无私的付出铸就师魂,不负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