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MENU

信息技术系获批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点击数: 时间:2022-04-08

从教育部高校学生司4月2日发布的《关于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2〕7号文件中获悉:我院信息技术系与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群(鸿蒙软硬件开发工程师)人力资源提升项目》正式获批立项。此项目历经系部筹备、院校申请、用人单位申报、专家审核、立项单位信息核查等5个步骤,最终被列入第一期,281个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名单之一。

 

 

教育部今年首次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其目的是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就业与人才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的有效对接,帮助用人单位培养和招聘更多实用型、复合型和紧缺型人才,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征集工作于2021年8月启动。经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审核,包括央企、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等企业牵头申报。项目分为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人力资源提升三类。人力资源提升项目由高校和用人单位建立定向合作关系,共建人才工作站或专门人才基地,建立紧密的人才供需对接关系。

信息技术系将以推进实施此项目为契机,与用人单位共同完善项目过程管理,丰富拓展合作内容,协调校企合作关系并解决相关问题,强化学生安全管理,确保项目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