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MENU

信息技术系“学生动漫作品云上"职"播间”活动圆满落幕

点击数: 时间:2022-05-14

2022年5月14日上午9:30,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2022年职教周活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之信息技术系“学生动漫作品云上"职"播间”活动圆满落幕。活动由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信息技术系主办、内蒙古边缘竞界科技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启明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图1 直播间现场,由左至右:于晓燕、谢继武、刘振华、王晓东

图2 直播截图,屏幕右上方为李洋老师

信息技术系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刘振华主持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到的嘉宾有:河北传媒学院动画学院副院长,内蒙古师范大学等多所高等学府客座教授,国际动画协会会员,悟空杯中日韩青少年漫画大赛创始人”李洋老师;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设计艺术学院艺术与科技系主任兼动画系主任、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联合导师、内蒙古动漫学会会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内蒙古电影家协会会员,谢继武老师;内蒙古影视动画及游戏产业孵化器人事总监于晓燕老师,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信息技术系动漫数媒专业骨干教师,内蒙古多所高等学府的客座专家,国家外文局悟空杯中日韩青少年漫画大赛评委,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微电影大赛评委,内蒙古动漫学会会员,内蒙古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内蒙古摄影家协会会员,ASIFA国际动画协会会员,王晓东老师。其中李洋老师目前在北京,无法来到直播间,以线上的形式参与本次直播活动。

线上直播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学生作品展示、国家产业转型语境下对动漫行业发展的分析研讨、就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探讨、分析研讨影视动漫产业发展方向,帮助学生完善职业生涯规划。

图3线上观看直播与学生作品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信息技术系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创立于2007年,先后被立项为院级品牌专业、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X(数字创意建模)证书制度试点专业。以现代学徒制建设工作为基础,先后与内蒙古边缘竞界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影视动画孵化基地等企业合作,共同育人,采用“双导师制”。由企业的一线员工担任学生的师傅,和学校教师共同完成学生的培养。培养专业类人才两千余人,参与“唐诗探案三百首”、“铁道飞虎”、“御前捉妖师”等影视作品的创作和开发。

线上作品展示了信息技术系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和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学生mg动画的课程作品、视频类动画作品、游戏模型和材质课程作品及摄影采风作品。专家就学生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并延伸展开讨论,分析了国家产业转型语境下动漫行业的发展、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建设如何更好的进行人才培养、分析研讨了影视动漫产业发展方向,帮助学生完善职业生涯规划,也探讨了如果要专升本需要做哪些准备。建议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加强自身素养和设计、制片、运营等能力的培养,与学院教育和企业教育形成合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行业竞争力。

在研讨过程中,同学们在互动区持续的留言、提问,直播现场互动热烈。在研讨的过程中,插入了抽奖环节,不断的将活动推向高潮。截至直播活动结束时,线上参与人数达2965人。“学生动漫作品云上"职"播间”活动圆满落幕。

图4老师们现场参与直播活动

图5部分互动区留言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