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MENU

产教融合辟新路,校企合作结硕果——信息技术系召开专业群建设研讨交流会

点击数: 时间:2022-05-28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27日下午信息技术系召开了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群建设研讨交流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飞,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白玉龙及信息技术系全体教职工在明德楼乙523会议室参加线下研讨会,特邀企业专家、代表在线上参加研讨会。信息技术系主任旭日主持会议。

图1 交流研讨会线下会场

研讨会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飞对云端参会的企业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信息技术系校企合作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地推动、帮助信息技术系与企业方叠加发力,开拓合作范围、扩大合作成果。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产学合作线总监孟庆珊、金名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谭跃升、内蒙古边缘竞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人事部经理于晓燕、内蒙古博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飞、呼和浩特市五环信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维伟分别就产教深度融合共建人才新生态、现代学徒制、实习实训、新职教背景下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相关领域做了精彩的发言,信息技术系海川、付浩、刘彤教研室负责人分别就校企合作的阶段性成果及未来的合作方向做了交流发言。

图2 交流研讨会线上会场

信息技术系党总支书记程巧玲强调,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共同践行“三教”改革,从课程、教师、教材方面深入改革。充分肯定了校企合作过程中全系教职工的努力,对长期合作企业的努力与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明确了今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方向。同时希望企业在业务融合的情况下,利用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加强党员党性教育。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白玉龙就本次交流研讨会做了充分的肯定,强调建立职教集团的根本目的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高职院校的教师,要提升教师自身素质需要做到师德高,教育教学能力强;践行课堂融入课程思政、打造理实一体化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现岗课赛证融通。同时就教师企业实践工作提出要求,强调教师企业实践要出成果、严要求、树师德。

信息技术系主任旭日做总结发言,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案、招生就业、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习实训、教师企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总结成绩、提出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第一是要以“课堂革命”为抓手,推进“三教改革”;第二是以党建引领专业发展,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同时进一步强调我们要以“牢记使命,坚守准则。共生共赢,更快更强。”的系训专注自身发展,与合作企业共生共赢,实现产教深度融合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