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MENU

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物联网”及“5G网络建设与运维技术应用”赛项在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点击数: 时间:2022-09-26

9月2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物联网”及“5G网络建设与运维技术应用”赛项在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区11所中、高职院校的15支学生代表队汇聚呼和浩特,通过物联网、5G网络建设与运维技术应用两项赛事,展示专业技艺,点亮职业梦想。

参赛选手合影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由金砖五国政府部门指导,在整合各国职教特色与办赛资源的基础上优化赛事设计,对标世界技能大赛,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设置机器学习与大数据、Web技术等20余个赛项,以提升五国职业院校师生在创新、协调、组织、合作等方面的能力,丰富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交流与合作内容,整体推进金砖国家国际化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

本次由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承办、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有限公司及南京中兴信雅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共设“物联网”及“5G网络建设与运维技术应用”两个赛项。其中,“5G网络建设与运维技术应用”赛项内容以5G实践经验与仿真技术相结合,通过虚拟仿真软件五大模块检测学生5G组网与调试、网络测试与优化技能。

“5G网络建设与运维技术应用”比赛现场

“物联网”赛项通过还原真实的物联网应用场景,体现完整任务,主要考察选手对于物联网技术应用的综合技能,突出应变能力。

“物联网”赛项比赛现场

大赛旨在共同推进金砖国家及一带一路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合作取得更大发展,实现培养国际化、高技术技能、未来技术技能人才的目标。同时,大赛不仅是展示职业教育改革成果的重要平台,对于检验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同样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