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MENU

2023年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圆满落幕

点击数: 时间:2023-11-22

11月21日,信息技术系在学院明德楼乙523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卓越研究院院长周海,浪潮卓数(北京)大数据有限公司教学研发部副部长常玉红,北京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华北区教研经理彭程,信息技术系主任(专业群带头人)旭日,专业群相关专业带头人田智、邢苗苗、高丽、刘毅、刘彤、王艳春,我系国家级学徒制专业带头人孙志颖、付浩以及近五年优秀毕业生和在校生代表20余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海川主持。

会上,受邀专家周海围绕专业群组群逻辑重新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以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为核心的专业群课程体系建设的创新性意见,其中强调大数据技术专业实践课程要紧扣学院定位,突出以商务、文旅、财务为重点的实训内容,同时提出要强化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两翼辅助作用;常玉红副部长及鹏程经理也围绕专业群底层共享课程的设置、课程内容安排、高层互选实践课程的教学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各专业带头人对当前各自专业如何更好以专业群建设角度出发重新确定专业发展方向、以及在专业建设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优秀毕业生代表从就业后的企业用人实际情况表达了自身的感受;随后在校生代表就当前所开设课程、参与大赛、就业的期望提出自己的看法。

最后,系主任(专业群带头人)旭日代表我系对参与本次研讨的企业专家及优秀毕业生、在校生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进行了归纳总结并提出具体要求,提出要紧密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力推动学院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以及自治区双高校建设任务,形成以产业发展为导向,目标更加明确,措施更加可行的专业群建设思路,形成阶段性建设方案并认真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