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MENU

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 暨2024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讨论会

点击数: 时间:2023-11-23

为积极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及时总结高水平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11月22日下午,在明德楼乙523会议室召开了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暨2024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讨论会。专业带头人田智、邢苗苗、高丽及全体专业教师、企业专家、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海川主持。

会上,海川对此次研讨会的主题进行了说明,近年来,专业建设取得较好的成绩,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改革逐步深入,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但随着行业产业的不断更新及优化,专业内涵建设也必须同步提升,深入巩固专业现有基础,并强化基于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及学院特色的专业建设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企业专家浪潮卓数(北京)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教学研发部副部长常玉红指出,要加强内涵建设,就要协同教育教学改革,制定科学合理的专业课程体系,并对当前实施开展的部分专业课程内容进行给出了建设性的调整意见;金名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武新宇也从专业发展现状出发,对当前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看法,同时基于前期作为产业导师在授课过程中对当前的学情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相关课程内容安排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随后专业带头人从目前正在开展的2022、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提出了个别修改意见,对后续专业发展方向、人才培养的定位、课程体系的总体规划、核心课程内容安排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最后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也分别提出相关建议和看法。

本次会议对推动专业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同时也为即将进行的2024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了依据,我们会继续以高水平专业建设为要求,以立德树人理念为指引,以高技能的人才培养为目标持续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