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MENU

信息技术系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讲座

点击数: 时间:2024-03-13

为促进我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更好地备战2024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3月12日,信息技术系邀请中软国际教育咨询专家崔研宏为系内全体任课教师进行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图1 中软国际教学咨询专家崔研宏作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本次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中,崔老师就教学能力大赛文件研读、组建团队、参赛选题、参赛任务、教学设计、教案撰写、实施报告、视频拍摄、赛前准备以及现场展示十个方面进行深度解析。围绕教学能力大赛考查内容,崔老师为大家展示了近两年来国家级获奖作品,有针对性的分析了获奖作品的可借鉴方面,指明了备赛要根据地区产业发展,选择合适的课程内容,课程要对接新方法、新工艺、新技术、新标准,充分体现专业升级和数字化转型,同时注重课程思政的有效融入。

图2中软国际教学咨询专家崔研宏作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对教学能力大赛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为进一步做好我系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准备工作,提升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数字素养水平,促进我系教学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