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MENU

信息技术系专业介绍

点击数: 时间:2023-12-14

一、计算机应用技术(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专业介绍】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是国家级优质校骨干专业、自治区品牌专业、自治区级示范校骨干专业、1+X(web 前端开发)证书制度试点专业。程序设计教学团队获院级优秀教学团队奖,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群)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获院级创新团队奖。教师获自治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学生获得云计算技术与应用、ACM 大赛、软件测试等各级各类学生技能大赛奖项 10 余项。

【合作企业】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名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就业方向】

(Web 前端开发方向)面向电子商务应用开发行业,从事电子商务网站规划、设计、运营和管理等工作,主要岗位有电子商务Web开发、技术支持、软件开发、软件测试等。

(云计算方向)面向互联网应用企业事业单位。就业岗位有PC端(移动端)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云架构管理员,云应用开发工程师,售前售后工程师。

二、大数据技术

【专业介绍】大数据技术专业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引企入校,与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中软数字技术产业学院”,联合餐饮食品系、旅游管理系与内蒙古浪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数字经济与商贸大数据分析研究中心”。专业师资力量强,有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4人。教师获全区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团队三等奖,学生多次获得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相关技能大赛奖项 。

【合作企业】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浪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就业方向】面向大数据技术应用相关企业事业单位,就业岗位有数据库管理类岗位、程序设计类岗位、大数据开发岗位、大数据分析岗位、大数据运维岗位等。

三、计算机网络技术

【专业介绍】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先后被立项为学院试点改革专业、院级品牌专业,先后组建思科网络学院、H3C网络学院、华为ICT学院和红帽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获自治区优秀教学团队奖。教师获自治区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优胜奖。学生获得各类专业竞赛奖27项。获自治区级以上一等奖2次、二等奖10次、特等奖2次的好成绩。

【就业方向】面向计算机网络售前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与维护,计算机网络系统应用开发及维护,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设备调试以及电信运营商网络运维及技术支持等岗位。

【合作企业】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索云数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四、现代移动通信技术(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专业介绍】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5G技术与系统运营方向)是院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1+X(5G 基站建设与维护)证书制度试点专业。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获院级优秀教学团队奖。学生获得国家级三等奖1次,自治区级一等奖3次、二等奖4次,教师多次获优秀指导教师的好成绩。

【就业方向】

(5G技术与系统运营方向) 面向5G移动通信网络勘测设计、基站建设与维护岗位,电信业务运营服务与管理,智能产品售前、售后等岗位。

【合作企业】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呼和浩特市五环信元科技有限公司

五、物联网应用技术(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专业介绍】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是该专业在自治区唯一一个采用“工匠班”培养模式的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全国1+X(传感网应用开发)证书试点专业。拥有教育部1+X传感网应用开发金牌培训专家1人,自治区“技术能手”1人,自治区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4人。依托专业优势,获批自治区唯一“物联网安装调试”赛项集训基地,获批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1项。师生技术技能水平卓著,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三等奖2次,二等奖1次,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物联网安装调试”赛项优胜奖1次,蝉联自治区级“物联网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冠军7次。

【就业方向】面向物联网相关电子和通信设备制造、物联网工程项目实施、物联网产品售前/售后、物联网系统运行与维护当中的设备调试、测试、维修等岗位方向。

【合作企业】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六、数字媒体技术(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专业介绍】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是院级品牌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与内蒙古朋特游戏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采用“项目驱动式”课程体系,以真实的典型制作项目为载体开发课程。教师获自治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学生获得“自治区高等职业院校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团体二等奖。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广告、出版、影视等行业的视频拍摄、编辑、特效制作,相关企业的网站规划、网站美工、网站建设、平面广告与网络动画的设计与制作等岗位。

【专业工作室】孙志颖阿吉奈创意工作室、王晓东数媒影像工作室、芦超唯漫影像工作室

八、动漫制作技术(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专业介绍】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是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X(数字创意建模)证书制度试点专业。实施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教师曾获得自治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2次、优秀奖1次,自治区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1次。学生获得自治区职业技能竞赛 VR 设计与制作赛项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

【就业方向】面向影视传媒公司、动画开发商、游戏开发公司、新媒体制作企业等行业的动画部门的动画、原画、插画、建模、三维动画、影视合成设计与制作等岗位。

【专业工作室】孙志颖阿吉奈创意工作室、王晓东数媒影像工作室、芦超唯漫影像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