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MENU

信息技术系组织2022级新生参加“反诈宣传教育”知识讲座

点击数: 时间:2022-09-01

为提高学生反诈防骗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共创“平安校园”,8月31日上午,信息技术系组织2022级新生参加由学院安全工作处主办的“反诈宣传教育”知识讲座。

2022级新生参加“反诈安全讲座”

本次讲座主讲嘉宾邀请了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肖巍警官,为全体新生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防范常识等相关知识,并针对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电信诈骗案件结合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剖析,帮助同学们增强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辨别力,避免因遭受诈骗造成经济损失,同时动员大家积极安装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争做反诈二次宣传员,拓展延伸宣传覆盖面,共同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生存空间。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也不断翻新,虚假链接诈骗、QQ诈骗、民族资产解冻诈骗、电信熟人借款诈骗、网络敲诈、“杀猪盘”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此次反诈讲座教育活动,及时有效的增强了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为2022级新生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