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MENU

安全伴我行,健康促成长

点击数: 时间:2023-04-27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心理和安全健康教育,促进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根据学院《关于组织收看安全健康教育公益课的通知》要求,信息技术系4月19日-26日期间组织全体辅导员及700余名在校学生通过线上的方式收看了安全健康教育公益课的直播与回放。

图1 学生线上观看公益讲座

本次公益教育讲座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共分为八讲,每天一讲,专家们借助真实案例,形象生动地从共产党的发展、尊重长辈、健康上网防止网络诈骗、关注心理健康、远离黄赌毒、预防火灾、如何防止自伤行为和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八个方面开展授课,全面讲解了心理类、安全类知识,有助于引导学生热爱祖国,关爱生命,增强安全意识,使同学们真切地领会到安全健康的重要性,在实际生活中更好地排除安全隐患、正确疏导异常心理,塑造身心健康的自我。

图2 学生线上集中观看公益讲座

此次线上专题讲座师生反响热烈,广大学生深刻的理解了生命至高无上,要时刻敲响安全警钟,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明确表示要把从讲座中学习到的安全知识与防范技能付诸实践,共创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同时更加清楚的意识到心理健康对一个人一生发展的重要性,有利的引导了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全方位保障了学生心理健康,提升了心理育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