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MENU

信息技术系第二届心理委员及宿舍长 “宿舍的整理归纳””培训讲座

点击数: 时间:2023-12-07

为了营造健康、舒适的寝室生活环境,激发同学们物品收纳与设计创意,培养学生们收纳整理打扫的习惯。12月6日晚上19:00,由呼和浩特天鹅到家的收纳整理培训教师王江燕为信息技术系各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长,举办了“宿舍的整理归纳”培训讲座。

在讲座中,王老师先让同学们从照片中感受了归纳的重要性。结合学生宿舍的空间,教同学们如何归纳物品,收纳衣服的方法。

讲授过程中王老师将收纳整理前后的宿舍进行了对比,从衣柜、书桌、学习区、生活区等区域分区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宿舍收纳的原则和注意事项。

讲座围绕环境、心境、宿舍安全等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干净整洁的宿舍卫生与心理健康的关系。舒适的宿舍环境不仅有助学生的身心健康而且还减少了因宿舍脏乱差而产生宿舍学生之间的矛盾。

保持宿舍内干净整洁,注意个人卫生,注意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相互关爱,时刻将宿舍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在互动环节,王老师为在场的同学们进行衣物折叠技巧的示范,同学们认真观摩,踊跃参与,积极投入练习,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培训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掌握了收纳小技能,增强了收纳整理意识,还让大家学会了如何用美学的眼光看待生活,对打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提升个人幸福感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