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MENU

信息技术系开展非遗饰品制作技法 传授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3-12-08

为了传播我区各民族优秀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融,展示各民族服饰特色魅力,传承中国传统非遗工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审美动手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学以致用。12月7日,信息技术系“乐教”工作室邀请我区非遗大师王利利,为我系师生举办了一场独具特色、富有创意的“手工饰品制作技法传授” 活动。

蒙古族家具图案非遗传承人王利利老师亲手传授并指导民族饰品手工制作,带领师生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信息技术系党总支副书记杜鹏代表全体师生对王利利老师的到来表示热情的欢迎,并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师生们更加了解非遗的多样性和价值,促进对非遗的传承与保护的关注,在实践中能够提升自己的眼界和对艺术的喜爱,将来可以将学的手工技艺运用到生活和学习中。

在活动中,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蒙古族首饰的历史发展、造型特点、基本工艺和制作方法。从如何选材、确定形状、缝合技法、贴片处理、黏合技法等步骤一一为师生介绍,认真聆听完讲授后,大家马上热火朝天地投入到饰品制作中。

经过不断地精雕细琢、样式新颖、造型别致地饰品便呈现在大家眼前。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独一无二的饰品,大家露出了自信与满意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信息技术系表示会持续全面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发展利用,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更多年轻人心中扎根,在传承中发展。树立同学们文化自信的同时培养动手能力与思维能力,锻炼自身意志品质,培养艺术素质,提高自身鉴赏美、表现美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