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艺术设计系
艺术设计系
MENU

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开展“凝心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2-06-23

6月22日,艺术设计党总支联合学院第七党支部、国际教育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共40余人前往和林格尔盛乐博物馆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盛乐博物馆大厅,艺术设计系党员在教师党支部书记侯霞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庄严的誓词,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随后,党总支书记王景慧同志为大家简要介绍了盛乐博物馆的基本情况,盛乐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座以展示鲜卑历史文化为主的特色博物馆。

艺术设计系党员参观了盛乐古城春秋史、鲜卑民族历史与文化、小板申东汉壁画墓复原陈列展等3个展厅,活动邀请了盛乐博物馆负责同志进行讲解,老师们了解了拓跋鲜卑时期和林格尔地区少数民族与汉族人民长期共存共生,互相依存、互相交融,共同铸造中华民族多元一体伟大文明的真实历史,领略了草原第一都的时代风采。通过现场聆听、研学提高了对民族团结政策的正确认识和深刻理解。

大家纷纷表示,鲜卑民族为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形成做出了突出贡献,开启了中华民族大融合的新纪元。要从国家高度和历史维度更加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传承好民族团结文化基因,巩固好民族团结情感基础,时刻铸牢并自觉践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