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艺术设计系
艺术设计系
MENU

艺术设计系受邀参加 2023年中国-内蒙古设计论坛分享会

点击数: 时间:2023-03-31

2023年3月29日下午,由内蒙古建筑装饰设计协会主办的“2023年中国-内蒙古设计论坛分享会”在呼和浩特市元盛家居顺利举行。我系教学副主任、教授张蕾及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的部分师生应邀参会。

本次论坛邀请了行业当中众多精英设计师通过设计落地管理、获奖作品解析、广州设计周游学分享、平台化运营先进理念等众多维度展开,是一场有深度、有广度、有趣味的论坛。现场,首先由国家注册室内设计师田野就《热爱·使命》为题进行分享演讲,期间他以西非建筑师弗朗西斯·凯雷为例,告诉每一位设计人要不断实践自己的“英雄理想”,坚守对设计的执着信念,带着能量,奋勇向前。内蒙古即境筑造空间设计创使人郭呈亦以《餐饮空间初级设计指南》为题,以真实落地项目的设计路径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探讨。高级室内设计师王意通过《关于时间印记》的演讲,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近50年住宅室内设计的发展和变化,并引发了对将来住宅设计趋势的思考和探索。金堂奖十佳设计师邬薪宇带来的《设计师的整理术》主题演讲,为大家分享了一套针对设计师在工作中行之有效的方法。

本次论坛汇聚了内蒙古自治区本土设计行业资深代表及业内优秀设计师,涉及内容丰富,与专业契合度高。参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论坛受益颇多,不仅增长了知识,更开拓了视野。艺术设计系也将通过类似的学术交流活动,在今后的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中更加注重产学合作和设计成果转化,提升自身创新力和创造力,努力在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更显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