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艺术设计系
艺术设计系
MENU

传统技艺助力乡村振兴  职业技能共筑美好生活——艺术设计系民族手工艺培训大库伦开班

点击数: 时间:2021-05-25

为推动学院提质培优项目,促进产教深度融合,鼓励、引领、支持农民创新创业,切实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实现“创意共谋、理念共享、创业共筑”,宣传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职业理念,5月24日下午,学院艺术设计系“送技艺下乡,送理念入户”,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库伦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手工艺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携手玉泉区妇联、大库伦村委会及蒙元服饰制作坊、朝乐梦文化推广有限公司、扎萨丽手工坊等企业共同举办。

此次活动是艺术设计系职业培训的一部分,也是学院职教宣传周的重要内容之一。除了可以提高学员们对民族服饰的兴趣爱好,还能够培养一批民间的手工艺能手和创业带头人,更多更好的带动妇女积极参与到手工艺品制作中来,从而激发广大村民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的热情,并在传承弘扬传统艺术的同时,探索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径,让传统技艺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培训会主要针对蒙古族服饰传统盘扣的制作进行了教授,一枚枚小巧精美的盘扣成品吸引了前来培训的村民,大大提高了村民对盘扣制作学习的兴趣,培训中,老师对盘扣的款式设计、尺寸选取、步骤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的讲解及示范,学员们认真聆听互相交流,积极与老师互动,操作中遇到不懂的就问,老师也耐心解答,学习氛围轻松愉悦。

 

 

民族手工艺培训大库伦开班

 

 

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张蕾接受采访

 

 

培训现场

 

 

艺术设计系教师与参会单位及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