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艺术设计系
艺术设计系
MENU

民族服饰设计制作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点击数: 时间:2021-12-03

为顺利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18.3遴选500个左右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和老年大学示范校工作,由呼和浩特市总工会主办,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与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服饰协会联合承办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全市民族服饰设计制作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于2021年11月30日-12月2日在举行,此次培训是一次针对全市民族服饰代表性传承人和服饰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培训,旨在分享先进经验,传承、发展、创新服饰文化,培养一批专业技能强的纵深人才和全流程技能优的综合人才,全面增强服饰从业者技术水平,拓宽就业平台,助力区域经济和社会经济发展。此次培训共为呼和浩特市35名妇女手工行业学员开展了为期3天的民族服饰设计制作培训。

 

 

 

11月30日下午,举行了开班仪式,呼和浩特市三产服务业工会主席田喜武,呼和浩特市三产服务业工会副主席张海鹏,呼和浩特市三产服务业工会魏明浩,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秦涛,教务科科长冯子龙,艺术设计系党支部书记、艺术系主任王景慧,教研室主任杨智雅,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服饰协会主席白金昌,副主席康改鲜、朝乐梦、苏婷玲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服装专业老师及学生也参与本次培训,普及了服饰相关的理论知识,同时也为妇女学员提供了详细的服饰制作技巧。让妇女姐妹们掌握新理念、新技术,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创业致富的本领。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自觉遵守学习纪律,互相学习交流,营造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浓厚氛围。

 

 

 

本次培训为学员提供了详细的制作技巧教程,并普及了相关的理论知识。让学员们掌握新理念、新技术,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创业致富的本领。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自觉遵守学习纪律,互相学习交流,营造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浓厚氛围。

12月2日下午,学员们穿着自己制作的服饰参加结业仪式,互相评比展示,她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培训班受益匪浅,感触颇深。既掌握了服饰制作技巧,又掌握了新的致富技能,还能给家庭带来经济收入,在实现自己价值的过程中兼顾家庭,享受生活。

 

 

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带动更多的妇女学习服饰技能,把“指尖技艺”逐步转化为“指尖经济”,带动更多姐妹实现共同富裕,共同发展,创造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学院示范性继续教育基地建设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