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艺术设计系
艺术设计系
MENU

艺术设计系赴赤峰市乌丹镇旱泡子村开展调研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2-08-02

为引导广大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7月24日-27日,艺术设计系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乡村振兴促进团”到赤峰市乌丹镇旱泡子村开展调研活动,团队成员由赵天南、徐建等六人组成,调研围绕探讨农村基层党建、农村发展变化、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

走进乡村庭院,“访、听、录”摸实情、听心声。团队成员访谈了旱泡子村村委书记以及村民,用镜头记录旱泡子村人文风采,聆听村民心声。在座谈中,团队成员了解了该村村民文化生活现状、精神文明需求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员们从村民的一言一语中,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和旱泡子村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旱泡子村旧貌换新颜后广大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以及“未来还会更好”的坚定信心。

团队成员在本次实践中获益匪浅,从党员前辈们艰苦创业、改革奋进、不忘初心伟大事迹中得到了鼓舞,从活动的组织、安排、联络、摄影摄像,资料的整理、汇总等工作中得到锻炼。尤其是赤峰的同学,通过本次实践,发现了家乡之美,更发现了家乡所需,深刻认识到家乡建设、乡村振兴是广大青年、广大党员坚守初心、服务人民、实现人生价值的广阔沃土。

后续,学生们将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在服务群众、乡村振兴、争优创先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生们将根据本次调研材料为旱泡子村的建设做进一步探讨,为农村发展贡献文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