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金龙一行赴赤峰市校友会分会走访调研

7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金龙带队赴赤峰市校友会分会走访调研,专任教师赵晓坤、退休人员景枫、徐德及其它相关人员共7人随行。当天,一行人员参观考察了赤峰市校友分会马伯啸会长创办的校友企业内蒙古慧诚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考察期间,赵金龙副院长和马伯啸会长就校友分会建设和校企合作工作进行深入交谈,并参观了企业的各个业务部门,为下一步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7月30日,学院一行人员在新老校友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友企业内蒙古草原汇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徐金伟向赵金龙副院长和校友们详细讲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规模及公司未来发展愿景。在参观的过程中,赵金龙副院长详细询问和了解了企业产品的研发、发展和创新情况,对企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突破关键技术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扬。

 

 

参观结束后进行了座谈交流。赤峰市校友会分会副会长贾广新、秘书长徐金伟共24位校友参加了活动。赵金龙副院长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校远景规划等情况,并进行了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校企合作服务基地”授牌仪式。他指出,校友是母校宝贵的财富,是学校生命力延续的保障,校友的境界和形象就是母校的境界和形象。他充分肯定了校友企业家对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希望校企之间协同交流,进一步发挥校友会的作用,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形成产教深度融合的良好局面,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校友们表示将积极配合学院迎接70年校庆,支持学院建设发展,也将在工作中坚守商贸的优良传统,传承中寻求创新,永葆商贸人本色,服务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

 

 

 

下午,学院一行人员及部分校友代表驱车前往赤峰元宝山区国储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考察调研,通过校友孙太军引荐,公司董事长王国利介绍了目前公司的运营情况、公司的前身和当前发展的形势,随后参观了“地下仓城,华夏之最"的地下粮仓,双方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赤峰之行,一是送去母校的慰问和祝福,了解赤峰市校友会发展情况,促进学院与赤峰市校友分会、与校友的联系交流;二是加强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校友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三是向校友们介绍70年校庆活动方案,邀请校友参与校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