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樊文斌一行赴京东集团、用友新道、中教畅享访问交流

为扎实推动产教融合,探索校企双向赋能新模式,2月10日—1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樊文斌,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义,商贸流通系、财会金融系负责同志一行赴京东集团、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访问,就加强校企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在京东集团,樊文斌一行参观了“京东梦•耀未来”企业展厅和北京京东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区,现场感受京东在企业文化、运营管理、科技研发等方面的创新举措,深入了解京东集团的生产经营状况、用人需求及未来发展规划。随后,樊文斌、李军义与我院实习学生在园区食堂共进午餐,关心询问学生的工作内容、住宿环境、薪资待遇、劳动保障等,樊文斌鼓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勤于思考、团结互助、遵章守纪,不断锤炼专业技能,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参观慰问结束后,樊文斌与京东集团副总裁姜耀东进行会谈,双方就如何加强校企双方在共育数字商业人才、打造双师团队、共建专业课程、推动以赛促学等方面的务实合作达成共识。

在用友集团总部,樊文斌一行参观了用友数智企业体验馆,公司副总裁贾大明全程陪同并详细介绍了企业所取得的业绩和成果。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重点围绕“数智化”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横向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开展交流研讨,双方一致认为用友集团作为教育部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在与我院共同携手培养数智化师资团队等方面应进一步深入合作。

在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樊文斌与中教畅享董事长黄学全交流分析高职商科专业实训教学所面临的困难,共同探讨数字时代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等问题。樊文斌对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方面取得实效充满期待,并责成有关系部认真研究落实。

此次访问交流活动为校企双方继续开拓思路,创新合作模式,助力学院“双高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