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意大利摩嘉酒店管理学院开展校际合作

4月26日,学院与意大利摩嘉酒店管理学院在培风楼113会议室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樊文斌,摩嘉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菲奥伦佐·法拉利出席。签约仪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春丽主持。

樊文斌对菲奥伦佐·法拉利一行表示欢迎,指出两院间联系已有多年,很高兴看到校际之间往来日益频繁,交流不断深入。今后将通过联合培养、技能指导、师生交流等多种形式,助力学院专业内涵发展,推进“提质培优”和“双高”项目建设,提升国际化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期待未来两院合作更加紧密,共同推动教育发展,推动后续实质性合作。

签约后,双方就教师交流、在意大利院校建立中餐烹饪“鲁班工坊”、院校联合办学、中餐教学视频拍摄及线上推广等展开讨论,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会上,中国烹饪大师、学院餐饮食品系主任武国栋向菲奥伦佐·法拉利院长赠送了我院武国栋大师团队主编的《内蒙古菜肴制作工艺》《草原饮食工艺研究》《内蒙古面点制作工艺》等教材,推进“鲁班工坊”在意大利的建设。

随后,菲奥伦佐·法拉利一行参观了学院饮食文化长廊、餐饮食品实训教室,在“匠园食艺”体验工坊观看了茶艺表演,品尝了菜肴。体验工坊的菜肴结合了地方特色,呼应万物复苏的春天,蕴含丰富的文化内涵,制作精美,口味鲜香,所有来宾给予高度赞扬。菲奥伦佐·法拉利表示,通过参观体验感受到到我院治学严谨,学生技能突出,对于未来的合作充满了期待。

意大利NINA公司副总经理王芙蓉,上海一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爱民,学院党政办公室、政策法规处、教务处、餐饮食品系、国际教育系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