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活动周 | 校地共建促发展 职业教育育人才——学院与赛罕区昭乌达南路街道举行校地共建签约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职业教育宣传月相关工作要求,推动现代职业教育融入基层、服务基层,5月18日上午,学院与赛罕区昭乌达南路街道在昭乌达南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校地共建签约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金龙,赛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建军,赛罕区政府副区长徐玲玲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中,赵金龙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与专业优势,以及在校地合作共建等方面的经验成果。潘建军介绍了赛罕区以及昭乌达南路街道概况及全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人才工作等相关情况。双方表示,此次校地共建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又一次有力实践和重要探索,希望能够充分利用校政优质资源,不断拓宽沟通与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同为高质量职业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随后,双方代表举行了“社区学院”及“社区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并共同签署了校地共建合作协议书。本次校地共建合作成立“社区学院”及“社区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服务居民群众、打造终身学习服务为总目标,为学生提供实习锻炼、成长成才的机会,同时推动街道所辖社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的构建,打造形成适应社会发展、居民需求、有特色、有影响的社区学院和学习型社区。

签约仪式后,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实地参观、调研了基地各功能室,学院对学生食品雕刻、中西面点等烹饪技艺进行了展示。学院教师金筱霖围绕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知识,为昭乌达南路街道党群中心、各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基层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双方还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

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校地合作,加强了双方人才资源共享,共同谱写了人才培育的新篇章。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校地共建活动周为起点,继续创新思路、协同发力,建全系统化培训教育体系,推动街道基层治理人才队伍培育建设,形成社会工作行业发展、基层治理效能提升、社区专业人才培养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学院教务处处长冯建平、培训与技能鉴定处处长岳海、副处长赵瑞斌、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张蕾、医务室负责人张琳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