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党建翼联,开展“全民反诈 党员先行 ”主题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群体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高校的发展势头,切实维护学院师生的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5月17日,学院信息技术系党总支、第八直属党支部和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内蒙古电信区公司客服部党支部、内蒙古区公司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党支部、内蒙古电信呼和浩特市分公司客服部党支部、市场部党支部和中国电信呼和浩特分公司科教卫健事业中心党支部在学院焕霞楼举行“全民反诈 党员先行”党建翼联主题系列活动。

学院信息技术系党总支书记程巧玲领学《党的二十大辅导读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各支部参会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就“全民反诈 党员先行”活动的开展形式、合作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并签署了党建翼联合作书。

交流学习后,党建翼联各支部成员共同参加了由学院学生工作处(人武部)联合安全工作处、团委及信息技术系组织的反诈知识进校园讲座。讲座邀请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张巍警官主讲,全院师生代表聆听讲座。

张巍警官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对目前电信诈骗呈现作案手段隐蔽化、科技化、犯罪区域化、团伙化、诈骗金额高等特点结合反诈视频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告诫同学们要高度警惕,不贪小便宜,不被虚假广告所迷惑,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随意泄露注册私人信息,掌握预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向亲属、同学进行讲解宣传,增强“亲友”与自身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学院学生工作处(人武部)、安全工作处、团委及各系部将长期开展反诈知识宣传,不断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坚决筑牢校园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