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肖彦辉带队赴呼和浩特市总部经济大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开拓学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5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肖彦辉到呼和浩特市总部经济大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肖彦辉一行走访了内蒙古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及7家企业,深入了解目前我区跨境电商发展现状、特色出口商品结构和企业就业岗位工作内容。随后肖彦辉与高文起共同为“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揭牌。

肖彦辉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企业和学院在培育人才方面具有高度一致的目标,希望未来可以围绕岗课赛证融通广泛开展合作,将企业用得上的岗位技能深度融入专业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中,引入更多经验丰富的企业精英担任授课教师,密切联系师生,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合作新领域,培养更多满足社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内蒙古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高文起,内蒙古蒙薯商贸有限公司人资经理王海燕先后介绍了内蒙古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的职能和作用,各公司业务范围、公司规模等情况。并表示公司业务与学院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高度契合。

本次访企拓岗,联系了内蒙古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及内蒙古界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内蒙古达航报关有限公司、尚行能源有限公司、普里斯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蒙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天健久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内蒙古阴山优麦视频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拓展就业岗位数量91个。

学院商贸流通系党总支书记李志勇、系主任李卫东,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范儒林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