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
工作动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金龙带队赴内蒙古锦颐连锁酒店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金龙带领招生就业处及财会金融系相关人员到内蒙古锦颐连锁酒店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内蒙古锦颐连锁酒店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王凤兰对赵金龙副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参观了云颐自在酒店、餐厅、客房及管理公司财务部等,同时介绍了企业总体发展规划、企业文化以及2022年用人需求等情况。截止目前,我院已有69名毕业生就职于内蒙古锦颐连锁酒店,其中14名为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

在校企洽谈会上,财会金融系党总支书记范享玖介绍了财会金融系的发展方向及校企合作意向,并表示希望与内蒙古锦颐连锁酒店建立更宽广、更深度的合作,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好的就业。

财会金融系教授王桂梅对校友王凤兰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此次访企拓岗充分发挥了优秀校友优势,为我院毕业生就业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条件。同时,王教授分享了对内蒙古锦颐连锁酒店企业文化的认识,她认为“让客户有回家的感受,让员工有回家的感受”这种企业文化对学校未来培养优秀学生是一种很好的启示,应建立起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桥梁,促进校企合作。

我院优秀毕业生王芳芳,现任内蒙古锦颐连锁酒店优选八一店前厅经理,她分享了酒店的企业文化和人文关怀。她认为: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可以顺利嫁接到锦颐酒店,希望在下次的招聘会上,可以为师弟师妹们分享更多的就业经验。

赵金龙从三个方面总结:一、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一脉相承,突出强调职业教育的核心是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使我们深刻感受到内蒙古锦颐连锁酒店的企业文化与人文情怀,也加强了毕业生们对企业文化和提高职业能力的认识;二、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订单班招生就业一体化推进模式;三、校企双方应加强促进就业、教师企业实践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利用学校平台精准对接,实现多赢与共赢。

座谈会后,校企双方举行“就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此次“访企拓岗”拓展了35个就业岗位。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我院对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高度重视。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带动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拓展就业岗位,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上一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飞带队赴内蒙古边缘竞界科技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下一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金龙出席旅游管理系“访企拓岗,共促就业”合作签约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