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
工作动态
学院党委书记肖彦辉带队赴浪潮内蒙古大数据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4 浏览次数:

8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肖彦辉,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金龙,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范儒林,校企合作中心副主任李贞,信息技术系党总支书记程巧玲,信息技术系主任旭日等一行到浪潮内蒙古大数据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在浪潮集团内蒙古公司董事长胡顺杰的引领下,肖彦辉书记一行参观了浪潮集团内蒙古公司展厅,了解浪潮集团的发展史。浪潮集团是中国本土顶尖的大型IT企业之一,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业务涵盖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为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

参观过后,双方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顺杰董事长对肖彦辉书记一行到浪潮集团参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企双方今后能够在教育数字化转型方面达成具体合作意向,为学生的就业和内蒙古自治区区域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肖彦辉书记表示非常高兴到浪潮集团进行访企拓岗。他首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指出学院今后要向专业数字化转型,要做到“知行做合一”。专业教师亟需企业实践平台,要与企业共建教师实践流动站,专业教师应该走出校门走进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学别人的长处,补自己的短板,这样才能培养出适应企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肖彦辉书记要求学院相关系部联合浪潮集团,尽快打造建立“数字经济与商贸大数据分析研究中心”,互派工作人员,促进校企合作。

浪潮集团内蒙古公司教育行业副总经理池彦宏从企业的角度对“访企拓岗、产教融合”进行了专题分享,表示浪潮集团依托自身技术积累和教育资源,与高校在产教融合、科学研究、教育信息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积累了丰富的高校教育信息化实践经验,希望后期同我校建立商贸大数据实践平台,共建产业学院。

与会的内蒙古岳璟达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同城网讯技术有限公司、内蒙古碳中和产业协会、内蒙古模数电子科技研究有限公司、内蒙古森道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概况和岗位需求,通过此次活动,共开拓了市场营销、文秘、人力资源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等相关专业100多个就业岗位。

座谈交流结束后,校企双方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并集体合照留念。

上一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金龙出席旅游管理系“访企拓岗,共促就业”合作签约洽谈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肖彦辉带队赴内蒙古兴泰科技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