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
工作动态
学院党委书记肖彦辉带队赴内蒙古兴泰科技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8月3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肖彦辉,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金龙,教务处处长冯建平,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范儒林,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主任王景慧等一行到内蒙古兴泰科技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内蒙古兴泰科技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金平、行政总监萨日娜、总工程师兼兴泰家装饰公司经理王瑞林、副总工程师梁建宏、兴泰科技装饰集团装饰工程公司经理高亮、企业管理部部长刘婷等相关领导陪同参加。

肖彦辉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内蒙古兴泰科技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观看了企业宣传片,深入了解建筑装饰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人才需求情况及发展规划。

随后,双方就对接校企合作新模式与人才创新培养方式展开深度交流。

高金平董事长首先对肖彦辉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依托自身家装工程技术和教育资源,与学院在校企合作、科学研究、教育信息化等方面加强资源整合,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合作,希望后期在共建数字装饰产业学院建设上达成实质性合作意向,校企双方共同为学生的培养、就业和内蒙古自治区区域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赵金龙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指出此次访企拓岗就是通过企业的反馈和毕业生跟踪调查来及时调整适应企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并拓展匹配的就业岗位。校企合作要实现校企双方共赢,企业为学校提供专业教师实践平台、学生的校外实践基地和产业导师,学校为企业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平台、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和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充分达成校企互补,让我们的毕业生真正提升职业认同感和企业认同感。他要求学院艺术设计系联合兴泰科装集团,尽快成立数字装饰产业学院专班人员,落实产业导师与专业教师共同培养专业人才,尽早推动实习就业一体化等工作,促进校企深度合作。

与会的校企其他人员在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校企深度合作、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建设和教师培训、教学改革、学生培养等内容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兴泰就业的2022届毕业生代表也做了发言,汇报了工作情况并表达了对母校和企业共同培养的感恩之情。

最后,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合作框架协议》《校企共建数字装饰产业学院》建设协议,并为校企共建数字装饰产业学院、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校企共建职工培训基地和实践教学暨就业基地等五个项目揭牌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内蒙古兴泰科技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兴泰家装饰有限公司、内蒙古碧轩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企业提供了80个就业岗位。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肖彦辉带队赴浪潮内蒙古大数据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下一条:学院第七直属党支部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