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防控行动
同心抗疫,共待春暖花开——艺术设计系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2-03-04 11:52:43  来源:  

当前,国内多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艺术设计系志愿者积极响应当地社区、村委的号召,闻风而起,视疫情为命令,把现场当战场,纷纷投身抗疫一线,尽显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勇气和担当。

下面是我系志愿者抗疫身影。

 

 

学生信息:2020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二班 王晓清

负责工作:入户信息采集录入

志愿地点: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新华园社区钢铁路街道办事处孔家营东区

面对呼和浩特市突如其来爆发的疫情,看着新增病例不断增加,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深意识到要有责任与担当,为了我所生活的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积极参加了我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此次的志愿者工作中,我负责入户信息采集录入,与社区工作者一起为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入户进行核酸检测。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褪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坚信众志成城,胜利就在前方。呼和浩特,加油!

 

 

学生信息:2021级环境艺术设计班 王世杰

负责工作:入户信息采集录入

志愿地点:乌兰察布市商都县菜场社区

面对呼和浩特市突如其来爆发的疫情,看着新增病例不断增加,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于2月10日早上接到通知到菜场社区监测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到目前为止,我先后参加了入户摸底工作、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工作和社区人员出入登记工作。说实话,刚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第一天的时候我内心还是有些紧张的,担心自己有可能因遇到感染者而被隔离,甚至自己也成为感染者,但我在监测点工作的这些天中,有不少居民对我们监测点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在这些居民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清楚的感受到原来为人服务是一件这么幸福的事,而一开始我内心中存在的那些紧张感也早已消失不见。现在我想说的是,我很荣幸能能够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志愿者,这将是伴随我终身的一个荣誉。

 

 

学生信息: 2020级建筑室内设计三班 王佳敏

负责工作: 登记外来车辆采集信息

志愿地点: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沙尔沁镇小阿哥村

我很荣幸能成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这样一个团队的成员之一。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而且,志愿者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作为大学生,我们不能养尊处优,而应该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学生信息:2021级建筑室内设计一班杨景富

负责工作:登记来往车辆 测体温

志愿地点:巴彦淖尔五原县塔尔湖镇继光桥

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愿意把我的爱心化为行动,去关爱社会上的每一个需要得到帮助的人,弘扬志愿者精神,与现代文明同行,以奉献扬青春,与社会同进步。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人民的全力配合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共待锦华灿烂,繁华烂漫之时。

 

 

学生信息:2021级建筑室内设计四班郝佳妮

负责工作:登记居民的信息

志愿地点: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友谊社区

非常感谢有机会能够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特别荣幸和大家一样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我负责的是我们社区1-4号楼以及统建中楼居民的信息登记,从第一轮核酸检测到现在已经第十二轮了,我每天都会去社区帮忙,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刚开始的那几天,零下二十多度的天气,从早晨一直到晚上的十点,每一天的天气都很冷,冻到手脚已经麻木,但居民们都非常热情,会提醒我们多穿衣服,还有的居民从家里给我们带暖宝宝,心里真的特别暖,小区的每个人都是温暖的,同时,我也交到了新的朋友。在此次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不仅实现了自我的社会价值,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还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学生信息:2020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二班 刘思妍

负责工作:给居民贴核酸检测标识

志愿地点: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保利花园四期

“沧海橫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助力疫情防范与控制。面对包头市突如其来爆发的疫情,看着确诊病例不断增加,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刻意识到责任与担当,为了自己的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此次活动中,我负责为每一个核酸检测的居民贴标识,证明居民们已完成第几轮核酸检测,此次活动让我明白志愿者不仅仅是奉献者,还是受益者,有许多事情是在考验我们的责任心及纪律性的,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分钟,都在成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此次疫情防控助力,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病毒不退,战斗不止。让我们带着这份坚持,勠力同心打好接下来的战“疫”,拥抱终将到来的胜利!包头,加油!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 主办 | 事业单位 |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81号 | 蒙ICP备120012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