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防控行动
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生观看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
时间:2022-12-16 10:24:19  来源:  

为筑牢师生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加强校园内的个人防护能力,12月15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全院辅导员及学生观看由中山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主办,钟南山院士主讲的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线上直播。

讲座总结了抗疫取得的成就,系统分析了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特点,介绍了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以及如何在大学校园内加强个人防护等。通过收看本次讲座,大家充分认识到当下疫情新动态、应对新方法。

辅导员观后感

回首三年防疫之路,我们进行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从起初全国众志成城齐心支援武汉的感动,到现今疫苗“应接尽接”的普及和人民群众健康意识的提升,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动权,历史会镌刻下这一笔。“催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钟南山院士今天的演讲科学性高也通俗易懂,使我们对当今疫情的发展态势有了新的认知,相信经受世纪疫情大考的中国人民最终必定会扫除新冠疫情的阴霾!跨过去,春天不远了。

学生观后感

钟南山院士的直播课让我对新冠疫情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减少了对它的恐慌。作为已经返乡的大学生,首先要做的是保护好自己,不给社会增添负担,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讲卫生,戴好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在此基础上再去参加志愿服务,做力所能及的事。

商贸流通系 贾芷晴

通过观看直播,我能更加理性地看待和面对疫情。今后,我会更加注重个人防护,因为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家人和身边的人,同时我也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财会金融系 赵敏

讲座中,钟南山院士总结了抗疫取得的成就,系统分析了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特点,新冠奥密克戎病死率降至0.1%,相当于季节性流感而非爆发性流感。只要我们看清发展趋势,坚持科学防疫,保持团结一致,就能一如既往克服眼下的困难,对疫情实现“战略反攻”。

旅游管理系 肖琴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通过志愿者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如今政策的科学转变并不代表“躺平”,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讲,个人防护还是要做,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他人。

商务管理系 冯丽佳

在疫情防控政策有所转变的情况下,我们每个人都是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护好自己,也是保护他人。如果感染,一定要理智面对,科学应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够走出疫情的阴霾。

信息技术系 李明

非常感谢钟南山院士对新冠奥密克戎毒株的讲解,让我们深刻认识了该病毒的特点。虽然防疫政策有所转变,但个人防护仍然重要,晚阳一定要比早阳好。今后我们要做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对自己负责就是对他人负责。

艺术设计系 顾奕

通过本次讲座,我们了解到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与防控经验的积累,疫情防控政策已随之调整。在全国多地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形势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相信浮云难遮日,雾散终有时。

餐饮食品系 付凯

通过钟南山院士的讲解以及所列数据,我们得知目前奥密克戎对人体的危害不再像初代病毒或德尔塔毒株那样严重。通过讲座,我们在丰富防疫知识的同时,也降低了恐慌,面对奥密克戎病毒,我们要用正确的心态去面对,注重加强个人防护。

国际教育系 王泰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 主办 | 事业单位 |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81号 | 蒙ICP备120012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