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周活动丨数智财会,创智未来——财会金融系举办“数智化改革技术与产教融合发展”主题讲座

2023-05-24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共谋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美好未来,5月18日下午,财会金融系举办了“数智化改革技术与产教融合发展”主题讲座。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包头职业技术学院等13所本高职院校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财会金融系主任银峰主持。

讲座上,上海泓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楚万文结合数智化转型进行了RPA技术主题分享,从数智化企业的工作场景、人机协同、人工智能的应用的三维发展、RPA+AI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三步抓取知网信息、Excel表格数据迁移填写、发票验真机器人、高校财务等RPA建设案例和场景演示分享,展示了数智化转型实践中RPA技术的运用,提出数字化转型π型人才培养模式,指出数智化应用工具的重要性。主题分享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数智化技术教学体验。

此次主题讲座,提供了清晰可参考的RPA技术应用路径,拓宽了财会专业人才就业面向,为财会类专业数智化转型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