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管理机构 >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 部门概况

人事处概况

[ 2020-11-04 ]

人事处是在学院党委、行政领导下,负责全院人事管理工作的行政职能部门。2021年6月,新成立的党委教师工作部与人事处合署办公。设有3个科室,人事科、劳资科和社保科。现有工作人员6人,其中处级干部2人,科级干部1人,教辅3人。人事处工作内容包括人才引进、机构编制、教职工的录(聘)用、调配、培养(训)、工资福利、社会保险、档案管理、奖惩考核等。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制定学院人事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编制学院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责任务、人员编制及岗位职责。

3.负责编制学院人力资源规划、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进人计划并组织实施。

4.负责学院教职工岗位聘用、人员调配工作及年度考核工作。

5.负责做好教职工考勤及请销假等劳动纪律管理工作。

6.负责教职工劳资、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工作。

7.统筹开展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8.统筹开展教职工培训工作。

9.负责学院表彰奖励政策设计及统筹实施。

10.负责学院福利费用的统筹使用。

11.会同学院组织统战部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建设工作。

12.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教师工作部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落实国家和学院关于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和部署。

2.开展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规划,强化全院教师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 切实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

3.做好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引导教师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4.统筹开展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5.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