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管理机构 >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会议

[ 2021-09-08 ]

 

 

9月7日上午,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会议在文体馆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兴旺,党委副书记薛占彪,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爱华,党委委员、副院长董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魏晓颖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薛占彪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先后成立了教师发展中心和党委教师工作部,制定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管理制度,始终将师德师风建设纳入教职工年度考核、评优选先、培训学习、职称评聘、岗位聘用等方面,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李兴旺书记强调,全院上下要聚焦思想引领,强化学习领会,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四史”教育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的学习;要聚焦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格局,做好组织实施专项培训、选树师德先进典型和强化警示教育各项工作;要聚焦组织保障,确保工作实效,加强领导,长效管理,强化监管。

会上,主席台在座领导分别领学《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内容原文,并通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占彪领学

《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义领学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爱华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并通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飞领学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

 

 

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魏晓颖领学

《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

 

本次会议是学院历史上首次以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召开的专题会议,是学院学党史、干实事,凝心聚力、全力推进自治区“双高计划”建设工作,完成教育部“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承接任务项目,开启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十分重要,须持续推进的工作,需要全院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以对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对学生和家长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学院主人翁的姿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对标“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与学院共奋进,齐心协力谱华章。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