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非遗饮食文化 走深走实做好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4-01-16    浏览:

2024年1月16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民委主办、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协办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毕克齐镇党群活动中心展开,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共派出艺术设计系、信息技术系、餐饮食品系师生参加本次活动,餐饮食品系发挥专业特长、弘扬非遗饮食文化,由产业导师刘霞飞、郭锐、王瑞、冯磊等人精心制作了草原风味奶茶、呼和浩特风味小吃羊杂、以及奶食品和茶食等特色产品。

在活动中心二楼毕川会议室,餐饮食品系布置了丰盛的特色饮食展台,袁鹏、武国栋、张映辉、刘铭轩、王勇等教师带领23级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宿立庚同学、22级中西面点工艺专业王琦同学,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上午10:00,在喧闹的舞龙、舞狮、脑搁等民间艺术表演之后,参观群众涌进毕川会议室,品鉴着热乎乎的羊杂和醇香的奶茶。呼和浩特市副市长马丙全在翻阅餐饮食品系招生资料时询问是否可以开办养老专业,并安排人员予以对接,希望餐饮食品系为2026年建成的养老中心提供人才支撑。下午15:00,土默特左旗政法委组织各个社区书记参观品鉴了餐饮食品系的美食展台。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餐饮食品系师生共同感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对群众生活的关心,也体会到了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同时也帮助餐饮食品系在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把握住了真抓实干的主线条,明确了以人民群众利益为中心的宗旨,推进把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为师生解难题的行动,让社会和师生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