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食品系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4-04-15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在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在学生工作处、团委的积极配合下,餐饮食品系党总支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4月15日清晨,餐饮食品系师生整齐列队,在学院体育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在吕婷婷老师的主持下拉开序幕。大学生国旗护卫队迎着晨风,精神抖擞,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升旗台走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伫立凝视,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升旗仪式结束后,23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一班朱哲毅同学向全体学生发起“增强防火意识 共创平安校园”倡议。

15日中午12时,系学生科老师带领学生会和团总支骨干在蕴秀餐厅门前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主题宣传展板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观看,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资料。

15日晚7:30,23级全体学生利用自习时间,在明德楼甲各班级集中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并观看了《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微视频》《护你安澜》等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宣传片。

16日下午2:30,在焕霞楼礼堂,全系师生一同聆听了由呼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中国联通呼市分公司和餐饮食品系联合开展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诈宣传进校园》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结束后,餐饮食品系召开了“文明安全纪律教育月”启动大会。

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系列宣传活动非常及时、深入人心,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总体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争当国家安全的宣传员和守护者,为维护总体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下一步,餐饮食品系将常态长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活动,努力将国家安全教育深度融入校园管理、师生日常中,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