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融汇助力内蒙古羊杂品牌发展

时间:2023-12-05    浏览:

2023年12月5日上午,学院联合内蒙古农牧厅举办内蒙古羊杂品牌发布会,建设内蒙古羊杂产业外向型经济,是内蒙古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内蒙古农牧厅调研时提出的重点工作。

餐饮食品系落实科教兴区重任,发挥专业优势,师生协力为本次大会提供千人羊杂品鉴活动,完成1000斤羊杂的生产加工,为现场的1200余人提供了暖心暖胃的内蒙古风味羊杂食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飞出席本次发布会,并为首批内蒙古羊杂品牌示范店颁发牌匾,董飞副院长在讲话中提到,职业教育要立足自治区经济发展、发挥产教融合优势,服务自治区支柱产业,为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提供科研与人才保障支撑。

羊杂是餐饮食品系一系一品建设的重点工作,预制菜产业学院及工匠班师生,在本次发布会现场展出了创新羊杂产品,发放《内蒙古羊杂产业文化手册》,武国栋老师作为内蒙古羊杂品牌大使,启动了全区羊杂美食月项目。

本次活动的举行,将助推羊杂产业实现500亿元产值规模,深化了产教融合,更加深了餐饮食品系学生对专业的理解,增强了为自治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