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携手呼和浩特市老年大学提供教育服务

时间:2021-12-31    浏览:

老有所教、老有所学是新时代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进一步统筹社会资源,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按照《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关于完善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制度体系等相关要求,我院采取项目合作的方式与呼和浩特市老年大学联合制定三年合作发展规划。2021年9月6日,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餐饮食品系呼和浩特市老年大学培训基地挂牌成立。我院划拨专项资金,由餐饮食品系组建专业团队,构建专属课程,设计思政教育和终身美育教育贯穿职业技能培训全过程的课程体系,与呼和浩特市老年大学合作开办西式烹饪、烘焙两个专业,有效提升老年大学办学质量、丰富教学内容、促进形成持续性办学成果。

9月10日,我院餐饮食品系呼和浩特市老年大学培训班正式开班,西式烹饪班和烘焙班各招收了24名学员,学员年龄在51-78岁之间。教学过程中,专业老师根据老年人的特点合理设置教学内容,学员们在课堂上积极动手制作,脸上洋溢着快乐、幸福的笑容。

12月30、31日,烘焙班和西式烹饪班相继结课,在最后一节课上安排了学员成果展,学员们带着自己亲手制做的面包、曲奇、蛋糕、绿豆糕、披萨等美食围坐在一起,共同分享这学期的学习收获及感受,教室中洋溢着学员们幸福快乐的欢笑声。

本次的成功合作办学,为我院与呼和浩特市老年大学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期我院将继续发挥职业教育资源优势,为老年大学的老年教育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挂牌签约仪式

 

 

 

教学现场

 

 

 

课堂氛围

 

 

 

学员作品

 

 

西式烹饪班师生合影

 

 

烘焙班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