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中小学生劳动精神 餐饮食品系推进烹饪劳动教育课程建设

时间:2023-06-09    浏览:

为推进2022年教育部发布的《劳动教育课程标准》精准实施,p培养中小学生劳动精神养成,选树劳动教育榜样,2023年6月9日,餐饮食品系武国栋老师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融媒体节目《厨房小当家》节目组,来到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西把栅中心小学与学校的烹饪小达人展开了一场烹饪技术大PK。

赛罕区西把栅中心小学通过选拔,共选出了二年级、五年级、六年级三个学龄段的6名学生参加比赛。比赛分为盲盒选取食材做菜、奉献拿手菜、跟着大厨学做菜三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我们看到各位小选手沉着冷静,充分发挥想象力,制作了一道道精美的佳肴。通过一上午的比赛,最终五年级的选手云静怡获得了全场最佳。

在跟着大厨学做菜环节,武国栋老师为学生们讲授了内蒙古特色菜“孜然羊肉”,霍金玲师傅现场表演了内蒙古非物质文化美食“羊肉烧麦”。比赛结束后的颁奖环节中,武国栋老师为小选手们赠送了由餐饮食品系编写的《中小学烹饪劳动教育课程作业指导书》,《厨房小当家》节目组也将该指导书收藏,作为拍摄节目的基础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