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旅游管理系
旅游管理系
MENU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旅游管理系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暨围绕“千万工程”研讨会

点击数: 时间:2023-06-19

6月13日下午,旅游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召开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暨主题教育研讨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学习研讨交流。系党总支书记李利平主持学习研讨会。系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党员干部、支部委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领学。

随后,各党员干部、支部委员围绕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等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千万工程”经验也给我的工作带来了极大启发。首先,从党员的角度,“听党话、跟党走”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做成事、办好事的关键所在。从工作角度来看,“千万工程”是一次发展理念、发展模式的变革重塑。新时代教育工作,面临新情况、新挑战。面对新事物,采用新手段、新方法的学习和运用也迫在眉睫。我们应当与时俱进,保持学习积极性,提升认识新事物能力,不断自我革新,才能经受住新时代的考验。从专业业务的角度来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擘画的“美丽中国”宏伟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要和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并驾齐驱,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的生动实践,为全面乡村振兴建设提供了样板方案。从实践发展的历史脉络看,“千万工程”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动样本”,注重着力打造绿色生态富民家园,是美丽中国建设的省域先行方案。“千万工程”成功经验也是做好各方面工作的鲜活教材。为下一步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提供了标准化的行动教案。

最后,李利平强调,各位党员干部着力做好师生“接诉即办”事项,紧紧围绕我系产教融合调研题目,把“千万工程”成功案例所蕴含的新理念新方法和经典启示,运用到本次主题教育各环节全过程,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