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旅游管理系
旅游管理系
MENU

旅游管理系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群众主题教育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4-03-04

为了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旅游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不忘初心感党恩、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宣讲惠民政策,理好惠民账。切实让为民利民惠民的政策深入人心。

于2024年2月27日,旅游管理系组织在校500余名学生在焕霞楼召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主题教育活动——大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由专职辅导员王雅静进行宣讲,系属相关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雅静老师着重从资助政策、诚信教育、感恩教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一是健全完善的学生资助体系——奖、助、勤、贷、补、减、免、缓八位一体。王雅静从八个方面对国家资助政策进行宣讲,并详细讲解了国家及学院针对高校大学生所设立的资助政策,主要包括国家资助、地方资助、学院资助、社会资助。详细介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贫困认定、国家奖助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自治区奖学金及自治区励志奖学金、学院奖学金、困难补助、勤工助学、乌兰夫奖学金及筑梦奖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应征入伍学生学费补偿等政策的申请条件、申请流程、发放标准、监督管理等进行了详实讲解。

二是诚信教育,惠民账要真实,不得有一点点含糊,不得不真不实。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和完成学业的一项政策。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是一件利国利民大事,不得弄虚作假。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安身立命之本。新时代大学生必须从日常点滴做起,既要做“诚实”之楷模,又要做“守信”之典范。列举大量诚实守信案例,涉及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时如实反映家庭情况、诚信考试情况等,不诚不实终将带来的危害以及后果。

三是感恩教育,在生活学习中学会如何感恩党感恩父母,把感恩父母、热爱家庭的情感融入爱他人、爱社会、爱党、爱国的崇高精神境界。

本次活动受到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以及学院相关资助部门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的真切关注关心关怀,为进一步精准落实国家相关大学生资助政策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的教育引导了广大学生深厚爱国情、胸怀报国志,自觉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