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旅游管理系
旅游管理系
MENU

研学专业师生深入企业以实践促教学,以实战练技能

点击数: 时间:2024-03-06

正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期间,为适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建设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提高研学专业教师和学生实践能力,有效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和人才培养模式转变,确保实践育人实效,让师生在研学中受益,在研学中成长成才,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3月4日,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带头人赵亚琼、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带头人张莉杰、研学专业教师徐梦颖,带领2023级研学专业学生前往校外合作基地内蒙古敕勒林海自然学校,开展校企共建课程研讨、校外研学旅行实践活动,并为小学生开展了一趟生动有趣的平衡鸟研学课程。

敕勒林海自然学校是旅游管理系校外稳定的实践教学基地和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双方在专业课程实践、顶岗实习、就业等方面有着较为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果。

此次旅游管理系师生以助教身份协助基地开展的木工研学课程教学实践,既锻炼了学生活动组织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又加深了他们对专业知识在现实情景下的实际运用能力。教师与企业导师充分探讨了真实情境下研学旅行课程设计的方法和亮点,提出基于工作过程的企业岗位需求特点及工作标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突出实践教学内容,契合工作岗位标准,推进研学专业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