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旅游管理系
旅游管理系
MENU

旅游管理系安全教育大会

点击数: 时间:2024-03-21

为了营造安全、稳定、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安全防范能力,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校园的安全与稳定,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于2024年3月19日下午14时30分旅游管理系组织700多名在校生在明理楼(甲)报告厅开展了安全教育大会。安全教育大会由旅游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丽娟主持,旅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李利平作专题报告,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教育大会。

旅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李利平从“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作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专题报告。专职辅导员海永喜宣讲了相关交通、网络等方面安全知识和防范技巧。

会议要求,严肃校规校纪,从严校风学风,从严课堂纪律。加强安全教育,从严处置违规违法、违反校规校纪行为。严查私藏管制刀具、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接电源、私自生火做饭、宿舍赌博、酗酒等违规行为,严禁在公共场所公开抽烟(宿舍、教室、校园),营造文明、和谐、美丽的生活、学习环境。

会议强调,各班级要紧紧围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讲好用好“六句话事实和道理”,积极筹划好各类文体娱乐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把同学们的注意力转移或凝聚到班风班貌、树立新风、学风上来。

最后强调,在安全问题上,必须警于思、和于规、慎于行,树立“安全第一,人人有责”意识,形成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事事抓安全的良好氛围,构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