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系部概况
旅游管理系
MENU

旅游管理系师资队伍介绍

点击数: 时间:2021-03-01

旅游管理系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实力强劲、梯队合理、精诚合作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在职教师30人(专任教师25人),兼职教师(区内旅游行业专家)7人,其中包括酒店管理学徒制专业企业师傅6人。在职专任教师25人中教授3人,副教授10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含在读硕士)的教师的比例近76%。专任教师中拥有高级茶艺师8人,高级调酒师4人,国家导游员6人,“双师型”教师占比88%。

突出的教师教学质量。教师荣获自治区名师1人、“内蒙古旅游智库专家”2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裁判员3人、自治区中职学校技能大赛评委7人、教坛新秀6人。近几年,先后荣获全国高等院校教师优质微课大赛冠军1项、微课视屏展播二等奖1项、自治区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1项、自治区高等院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1项、荣获自治区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专业技能竞赛获奖15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自治区选拔赛铜奖1项、内蒙古自治区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获奖29项。

优质的教学团队建设。在教学团队建设中,酒店管理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自治区教学团队;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团队、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教学团队、导游专业教学团队均被评为院级优秀教学团队。在网络在线课程建设中,建设了一门自治区在线课课程,两门院级在线课程。

丰硕的教师科研成果。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省部级以上教科研项目10项、自治区高校“十佳”校园文化精品项目1项、入选完成文化和旅游部(原国家旅游局)“万名英才”计划16项。在全国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12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32部,发表专著3部,获实用新型专利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