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谋发展 民族团结铸辉煌 ——商务管理系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9-27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第40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宣传工作,9月26日下午,商务管理系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走进呼和浩特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开展了“砥砺奋进谋发展 民族团结铸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共同探究了呼和浩特市的往昔与未来,切身感受了呼和浩特市飞速发展和未来规划的宏伟蓝图。

在历史文化展厅内,通过对绥蒙抗日救国会旧址、大青山抗日游击队司令部复原造景及内蒙古自治政府成立时的图文、影像资料的参观,大家全面系统的了解了在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上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和他们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通过参观呼和浩特市规划展览馆LED数字沙盘、战略规划模型沙盘、全息投影等多个展示环节,从城乡规划的视角,以“城市、人居、和谐、发展”为主题,了解了自治区发展历程、新时期呼和浩特市城乡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未来呼和浩特市科学发展的美好蓝图。大家被我市科学的规划布局、未来的发展场景所深深吸引、震撼。

通过追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光荣峥嵘岁月,展望我市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党员们心中久久难以平静,在激情澎湃和无比自豪心情中,在商务管理系党总支纪检委员郭丽丽同志的带领下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党员在铮铮誓言中仿佛重新回到了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重忆入党时的初心,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参观后,商务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李伟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李伟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提出的总体发展目标——“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以及自治区对首府提出的目标要求——“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为切入点,与大家分享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在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呼和浩特正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并鼓励大家自觉投入到“宜学城市”建设中,加快实现首府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首府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首府快速发展的宏伟蓝图早日变成现实增砖添瓦,齐心协力把首府打造成为一座未来的“实力之城”“发展之城”“美丽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也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重任,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