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商务管理系现代文秘专业斩获“慧文杯”第十三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两枚铜奖

时间:2023-12-05    浏览:

为贯彻落实二十大提出的“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精神,积极推动产教融合,扎实做好职业教育与重大产业战略匹配的工作,真正实现为内蒙古自治区的蓬勃发展输送人才的目的,12月1日至3日,商务管理系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刘春梅、赵燕妮两位教师带领8位现代文秘学生齐赴西子湖畔,参加了“慧文杯”第十三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经过奋力拼搏,两支代表队在全国73所院校的108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斩获两枚铜奖。

大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和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承办,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外经贸从业人员考试中心协办,自2010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已成功举办13届,成为迄今为止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届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持续增长的全国性秘书专业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本次大赛主要包括秘书专项事务处理、秘书综合事务处理、秘书工作情境展示3个实践赛项,附设职业演讲赛项,综合考查选手的专业技能和团队合作能力等素养。

商务管理系高度重视此次比赛,通过选拔确定了张小陆等八位优秀学生,经过赛前的刻苦训练和系统培训,在大赛上展现了我系现代文秘专业学子良好的专业水平和精神风貌,更彰显了我院“勤学、求精、诚信、创新”的校训理念,践行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赛教结合”的大赛宗旨。

在大赛中,两位带队教师老师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秘书类人才为目标,和来自全国秘书专业的翘楚鳌头交流了秘书专业的办学经验,展示了我院现代文秘专业建设实绩,进一步推进了商务管理系现代文秘专业的专业团结、专业进步、专业提升。

每一份荣誉,既是汗水浇灌的硕果,更是前进路上的鞭策。下一步,商务管理系将继续推动秘书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创建一流专业和高水平专业群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