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月 | 食品安全牢记心,健康生活伴你行

时间:2024-03-04    浏览:

食品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健康与生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追求知识的深度与广度,更要关心自己和身边人的食品安全。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探讨如何成为食品安全的守护者,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

食品选购技巧

查看食品标签:

在选购食品时,首先要仔细查看食品标签。食品标签通常会包含食品的名称、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商等信息。通过标签,我们可以了解到食品的基本信息和特点,从而做出明智的购买决策。

注意生产日期:

生产日期是食品新鲜程度的重要指标。在选购食品时,应关注生产日期,尽量选择生产日期较近的产品。一般来说,生产日期越接近购买日期,食品的新鲜度就越高,口感和营养价值也更好。

检查包装完整:

包装是保护食品质量和卫生的重要环节。在选购食品时,应仔细检查包装是否完整,有无破损、漏气、漏液等情况。如果发现包装不完整或损坏,应避免购买,以免购买到变质或受到污染的食品。

观察食品外观:

食品的外观可以反映其新鲜程度和品质。在选购食品时,应仔细观察食品的外观,如颜色、质地、气味等。一般来说,新鲜的食品颜色较为鲜艳,质地较为均匀,气味也较为自然。如果发现食品外观异常或有异味,应避免购买。

健康饮食小Tips

1.少吃外卖,尽量在学校饭堂里就餐(蕴秀餐厅有各类食物可满足大家所需呦)。

2.饭后吃水果是错误的观念。应是饭前吃水果(这样吃饱了就可以少吃点饭了,哈哈)。

3.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水果是银,晚上吃水果是铜。

4.早上醒来,先喝一杯水,预防结石。

5.少喝奶茶。因为高热量、高油、没有营养价值可言。长期饮用,易患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

6.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这条对尿眠体非常友好)。

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为得花5-7小时去消化,并使脑中血液集中到肠胃,易昏昏欲睡。

8.不应经常吃宵夜。我们的胃工作了一天,晚上需要休息哦。

9、在外就餐时要选择具备食品卫生许可证和工作经营证的餐厅。

最后:

食品安全无小事,同学们要时刻关注食品安全问题,提高自身食品安全意识,学会识别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自己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