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管理系

商务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资队伍介绍

时间:2021-04-22    浏览:

 

一、概况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拥有一支职称、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专兼职结合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8名,均为硕士学位或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包括在读博士1人),其中副教授2名、院级优秀教师3名、院级教坛新秀2人、院级精品课程主持人2名、创业导师5名;“双师型”教师比例达83% 。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团队坚持“岗课证赛创”融通为主的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质,先后承担学院“企业三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考试”等培训工作,参与国家级人力资源管理教学资源库建设,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取得省赛一等奖、全国总决赛特等奖等优秀成绩。多名教师在企业兼任管理咨询顾问和培训师,社会反响良好。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号召,开展“人力资源管理共享服务”等1+X证书的申报工作。

二、专任教师介绍

孙树旺:内蒙古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副教授,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心理咨询师、注册品类管理师、注册门店运营经理,专业骨干教师,有10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现为商务管理系副主任。主讲《门店营运》《促销技巧》《管理沟通》《企业管理》等专业课程。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参编教材2部、专著1部;参与了多项地厅级、院级课题研究。曾作为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参与国家示范校、国家骨干校、国家优质校、国家现代学徒制等项目建设工作。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自治区级专业技能比赛并获得奖项8项。长期为国内行业龙头企业提供企业经营管理咨询服务及企业中层管理人才培训服务。

哈申高娃:内蒙古师范大学法学硕士,副教授,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创业培训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带头人,院级优秀教师。主讲《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综合实训》《绩效管理》等课程;承担学院“企业三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考试”培训工作。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参编教材4部,《人力资源管理》院级品牌专业主持人、《人力资源管理》院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参与了多项课题研究和质量工程,获得各类科研和教学奖项6项,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自治区级专业技能比赛获得各类奖项13项。

牛艳芳:莫斯科国立大学管理学硕士,讲师,骨干教师。主讲《商品学》《ERP企业管理沙盘实操》《现代企业管理》等课程;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篇,主参编教材5部,是《商品学》院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和教学团队主持人;参与了多项课题研究和质量工程,获得各类科研和教学奖项5项。在第四届、第五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中,指导的团队均获得一等奖,本人获得最佳辅导教师奖;在2014年内蒙古自治区财经类(高职)技能大赛文秘速录专业技能赛项中,指导的团体获得二等奖,本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在2014年“创青春”全区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指导的团队分别获得金奖、铜奖,本人获得指导教师奖,在2019年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指导的团队获得铜奖,本人获得指导教师奖。

王颖:内蒙古大学管理学硕士,讲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师,内蒙古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评审专家,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创业导师库优秀导师,院级教坛新秀,院级优秀教师。教学方面,承担《薪酬管理》《人员素质测评》《社会心理学》《社会保障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承担学院“企业三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考试”等培训工作;科研方面,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或参与自治区级、院级课题8项;出版教材4部、发明专利2项、获得各类科研和教学奖项4项;指导学生参加自治区级和国家级专业技能比赛获得各类奖项9项。

朱艳艳:内蒙古大学管理学硕士,讲师,二级心理咨询师,学院创业导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骨干教师,院级教坛新秀,院级优秀教师。主讲《培训与开发》《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等课程;主持院级在线开放课程《培训与开发》,参与自治区级在线开放课程《法律常识》;主持或参与自治区级和院级课题14项,发表论文10余篇,编辑出版教材5部;获得科研、教学奖项4项;指导学生全国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获奖6次。

郑芳:天津科技大学管理学硕士,讲师,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学院创业导师,具备企业人员招聘、培训开发和档案管理等实践经验。承担《员工关系管理》《工作分析》和《企业战略管理》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参与院级课题1项,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自治区级专业技能比赛获得各类奖项3项。

赵颖:留学日本,硕士,二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学院创业导师。主讲《招聘与配置》、人员素质测评》《职业素养》《职业生涯管理》等课程。承担学院“企业三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考试”等培训工作。积极参与专业技能大赛组织工作,获得先进工作个人称号;发表论文1篇,参与院级课题1项,参编省级教材1部,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

金筱霖:英国利兹大学文学硕士,2020年学院引进的高层次人才。

商务管理系现代文秘专业师资队伍介绍

一、概况

现代文秘专业现有专任教师5名,均为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博士1人);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3人;院级教坛新秀3名、院级优秀教师1名。

二、专任教师介绍

卢生奇:日本鹿儿岛大学博士,教授,经济师,学院引进人才,现为商务管理系主任。发表论文15篇,主参编教材2部,主持院级以上课题7项,获得各类科研奖项3项,被评为“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参政议政先进个人”,是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委员、民进内蒙古第六届区委会常委、内蒙古中华职教社社员、内蒙古统一战线特约信息员、内蒙古商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理事。

刘晓伟:内蒙古大学管理学硕士,副教授,现为商务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文秘专业骨干教师、院级教坛新秀、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承担《秘书岗位综合实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际关系基础》等课程教学任务。发表专业论文13篇,主持或参与厅级以上课题5项,主、参编教材4部,获得专利1项,获得厅级以上教学技能奖2项。指导学生在10余项技能大赛上获得自治区级以上奖励。

乌彦巍: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硕士,讲师,文秘专业骨干教师,院级教坛新秀,院级优秀教师。承担《秘书写作与网络软文写作》、《文秘速录基础》等课程教学任务。发表论文21篇,主持参与自治区级和院级课题8项,编辑出版教材6部,获得各类科研和教学奖项3项,指导学生参加自治区级和国家级专业技能比赛获得各类奖项7项。

刘春梅: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硕士,讲师,院级“教坛新秀”。主讲《档案管理》《秘书心理学》文秘专业两门核心课程。发表论文14篇,主持或参与院级以上课题7项,编辑出版教材3部。获得各类科研和教学奖项4项。带领学生参加自治区级和学院比赛获得各类奖项5项。

赵燕妮:首都师范大学文学硕士,讲师,人力资源管理师。主讲《实用应用文写作》《高职语文》《财经写作》《口才及活动主持艺术》等课程。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与多项课题研究,主编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实用应用文写作》。“十四五”国家职业教育规划教材编写负责人。

商务管理系《经济法》课程教学团队师资队伍介绍

《经济法》课程是我院开设的一门专业基础课,覆盖全院各专业班级,是学生取得相关职业资格的必考课程之一。

经济法课程教学团队现有成员4名,分别为团队负责人郭丽丽(教授),团队成员左芳(副教授)、司颖雪(讲师)、李辉(讲师),其中硕士学位或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3名。成员兼职律师和企业法律顾问,均为“双师型”教师,学术水平高、业务能力突出,具有坚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形成了以名优教师为核心的具有强烈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的充满活力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为全面提高经济法课程的教育、教学质量,适应各专业学生的学习需求,教学团队紧密结合专业培养需要,有效地把经济法知识融入学生未来工作实践之中,不断研究、探索经济法教学改革,注重对课程的建设和完善,在课程建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模式等方面做了许多尝试和改革。2006年经济法课程被确定为院级精品课程,2009年被确定为内蒙古自治区精品课程,2013年被确定为院级经济法课程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