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认真准备期初教学

2022-03-12

积极开展线上体育课程教学

受疫情影响我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延期,根据教务处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2022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在线工作方案“按时开学,暂不返校,启动线上教学”的工作要求,结合体育教学部实际,体育教学部认真准备期初教学积极开展线上体育课程教学,制定了《体育教学部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实施细则》,有效保障了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 积极应对,精心筹备。

为保证线上体育教学顺利进行,体育教学部立足实际,认真谋划,制定了详尽的教学方案,并积极做好课前准备,保障新学期提体育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体育教学全体成员分别在216日和220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两次线上教学工作会议,专门讨论线上体育教学方法和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线上体育教学方式,制定了《体育教学部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实施细则详细的课程教学工作方案。通过深入研究,最终确定利用智慧商贸钉钉等平台,以直播示范、推送视频等形式开展体育教学,鼓励不拘一格,创新体育教学方式。

二、认真施教,加强监督。

教师按时、保质完成线上授课

体育教学部已经顺利完成公共体育课和军事理论课的线上教学任务,共计有30名教师线上授课,12门课程,184个教学班级,周课时368根据前期安排和要求,全体教师采用以学院“智慧商贸"和“钉钉”班级群直播平台为主的方式进行在线教学。所有课程均在“智慧商贸”建课,在线教学井然有序,教师无缺课、迟到、早退情况

  • 加强督查,巩固教学成果

体育教学部听课组进行了线上教学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反馈问题,督促教师及时改进教学,确保教学质量。课后要求体育教师每天上报教学信息,并深入班级教学群了解教学情况,确保所有教师教学过程有指导,教学质量有监督。

三、线上教学典型案例

景枫老师,1982年站上讲台,教龄40年,退休后因热爱体育事业继续返聘,是体育教学部在岗教师中年龄最大的老教师。根据学校线上教学安排,景老师担任了2020级乒乓球选项课教学任务,他客克服了年龄大、运用计算机信息技术教学基础薄弱的困难,积极与中青年教师一起备课,熟练掌握了钉钉教学平台的教学方法,教学准备充分,课程内容安排合理,ppt内容制作清晰、图文并茂,讲解细致,语言通俗易懂,并配有生动的个人教学视频做辅助,课堂中能够与学生积极互动,通过视频连麦的方式监督、指导学生进行练习,使学生更加直观的加深了对学习内容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主要技术动作左右手共录了十四个教学视频

        手机、电脑并用         

 

李磊老师,李老师在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裁判工作的同时,教学准备充分,发挥现场优势,给同学们利用直播课堂参观讲解了冬奥会场地,课堂教学围绕冬奥会项目内容制作ppt,内容清晰、图文并茂、讲解细致,使学生更加直观的了解冬奥会,取得良好效果。

 

 

一场疫情,让我们重新审视健康与生命的意义,健康的体魄是从事一切工作的基础,体育运动,贵在坚持,体育教学部在特殊时期,积极探索将体育教学课内外一体化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教学效果良好,停课不停练,爱上体育课,体育部全体教师将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具有我院特色的在线体育教学,用心、用情为全院师生服务。